close
流浪的貓狗在想念您(組圖)

志願者在與狗狗玩耍。本報實習記者 王德陽 攝李阿姨正在數募集來的善款。本報實習記者 王德陽 攝
本報訊 (實習記者劉曉旭)李軍阿姨今年63歲,退休後已經收養瞭200多隻流浪貓狗。3月6日,李阿姨因病住院,但她希望有義工組織能幫忙照看她的寶貝們。昨天,有志願者自發組織幫助李阿姨,並捐款7600多元。台中商標申請流程>台中熱水器,台中熱水器維修,台中熱水器修理,台中熱水器回收,台中熱水器安裝,台中瓦斯爐修理,台中瓦斯爐維修,台中排油煙機清洗,台中排油煙機維修

每月2萬養貓狗

李阿姨從小喜歡貓和狗,從15年前開始,她陸續收養瞭180多隻流浪狗和20多隻流浪貓。為方便照顧它們,2010年,李阿姨在豐臺區一個偏僻的村莊租瞭個小院,取名“來福小院”,這些流浪貓狗一直與她生活在這裡。

李阿姨的女兒方女士說,這些貓狗有些是流浪的,有些是被人遺棄的,還有一些是從狗販子手中買來的。“每天做食、喂食、打掃,有事還要帶它們去看病,這些都是媽媽自己弄。”因此,她每天天不亮就得起床,一忙就到下半夜,“幾乎沒在夜裡3點之前睡過覺。”

豪美科技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推薦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
不僅如此,她還將包括退休金在內的所有收入都投入其中。方女士介紹,光是180多隻狗,每天就要吃掉100多斤狗糧,算下來,每個月在它們身上的花銷就接近2萬元,“要趕上給它們看病,花銷就更大瞭。”

“它們都想念我”

3月6日,李阿姨的右小腿被確診為下肢靜脈曲張,且患處已經出現潰瘍癥狀,醫生告知其需住院治療。東方醫院周圍血液科的楊醫生介紹,李阿姨的病必須靜養,長期站立和過度勞動可能是導致她病情較重的一大原因。

昨天下午,記者在病房裡見到李阿姨,她的右小腿剛塗上藥並用紗佈包好。李阿姨說,“我一開始想光治療就行,我不想住院,我一走那些小貓小狗可怎麼辦!”

在醫生和傢人的勸說下,李阿姨同意入院治療,但即便如此,從3月6日住院至今,李阿姨每天都要往小院打電話,詢問看傢的孫師傅,這些貓狗的情況。“我不在它們想念我”。李阿姨告訴記者,患病的右腿總是鉆心的疼,也不知何時才能痊愈,現在最希望有志願者或者義工組織能夠幫忙照顧傢中的貓狗。



志願者小姚經常來“來福小院”做義工,得知李阿姨住院後,他自發在網上發起募捐活動。昨天上午,多位愛心人士來到望京地鐵站附近的活動地點獻上愛心,僅在一個小時內,就為來福小院和李阿姨募捐瞭7600餘元和部分狗糧。

優美環保科技工程-靜電機,靜電機推薦,靜電機保養,靜電機清洗,靜電油煙處理機
小姚說,自己傢裡就養瞭條狗,看到李阿姨的善舉很感動,“本來小院就常常缺狗糧、缺棉被,維持得很艱難,現在阿姨病瞭,我更想盡一份力。”昨天下午,小姚將善款帶給瞭李阿姨,並再次來到小院和其他志願者一起照看這些流浪貓狗。

作者:劉曉旭



本文來源:京華時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n660h1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